从桉

随缘产粮 感谢阅读
围脖:一碗小酥肉好吃吗
头像是博翰情侣照
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后来,有关与你只字不提(二,三)

     二

  在那个冷得要命的冬日和气候怪异的春天里,我用皲裂的双手粗糙的笔迹一个字一个字、一道题一道题地编织着心中那个神圣又惟一的梦想。不去开始,就永远不会知道梦想到底有多美。

    “鹿啊,不是吧。真的决定好了?”老高此时坐在冷饮店里犹犹豫豫着还是开了口,他早就知道自己这个发小从小就倔,一旦决定要干什么,没几个人能拦得住他。可是他总想劝劝,再劝劝。韩国啊,那么远。说不担心,怎么可能呢?

      “高啊,我知道你担心我。可是我已经想好了。韩国是挺远的,与北京隔了一条海。可是我坐飞机飞过去就好了啊。对了,还隔了一个小时的时差,这算什么啊,像美国英国啥的还隔了大半夜呢。你说是不是?”鹿晗没心没肺的扯着,自己又何尝不难过。但是一想到韩国是实现梦想最可能最快的地方,这些难过忍一忍也就过去了。自己从小就喜欢唱歌和踢球,现在呢,唱歌是目前最想实现的。况且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去韩国学习音乐和韩语。怎么可以因为难过和不舍就放弃呢?

   “你就瞎扯吧,不是晕机吗?以后往返的次数不会太少,能坐船咱就尽量坐船。到那儿呢,没事别乱跑,虽说韩国治安不错,可你毕竟是个异国人…”老高说着便开始操起了心,这也不怪他。他和鹿晗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,鹿晗脑子比较直,做起事来丢三落四,风风火火的,老高跟在后面给收拾残局等的事情也不是没有。

  “停停停…高,快吃吧,要化了…”鹿晗看着老高说起来就止不住的样子,连忙打断了他,戳了戳他面前的冰淇淋。“高,等会阿城他们来了。就再陪我打场球呗。剩下的时间我想在家里陪爸妈。”鹿晗看着老高一脸认真道,时间过的真的好快,转眼离去韩国的日子就近在咫尺了。看着吃着冰淇淋的老高,鹿晗压住心中的酸涩,叹了口气。

  “是不是舍不得我们啊,说出来啊,还好受点。”老高看到鹿晗的那个失落的样子,心底是有些欣慰的,发小就是发小这些年没白对他好。

  “高,你脑补的能力真是完美的我都不忍心打击你。”老高现在那一脸得意的小样子,在鹿晗眼里格外欠揍。

  “鹿啊,鹿啊,别害羞嘛”老高笑的眼睛直接成了一条缝。

  “滚!!”鹿晗受不了了,直接吼了一声,这家伙还没完没了了。

足球场上,“鹿晗,快,守住!!鱼跃扑球啊!!”阿城激动的朝鹿晗大喊。“老高,弧线球…”沈亦跑到老高旁支招。一齐人打完一场又一场。果然是十七八岁的少年,精力充沛的像夏日树梢上不只疲倦的蝉。那个时候总有一种错觉,仿佛蝉鸣不停,夏天就永远不会结束。而我们也永远不会分离。

  三

  当我们用尚且稚嫩的双手朝车窗外挥挥手,当听到火车隆隆的碾过钢铁的声音,我们也成了南上北下的一员,我们也成了无数追梦的一员去奔赴远方,我们的远方成就了一个梦想和责任,沉淀为一段被历练和拼搏。我们的远方拉长了父母的目光和期许,着无限延伸的爱意和企盼,活在我永世的梦想和呢喃里。

  “今夜星光灿烂,8月的中国以如火的热情诚邀八方来客,广纳四海宾朋,今夜礼花满天,仲夏的北京见证天国奇迹,铸造荣耀巅峰。夜空璀璨,缶声震天,情谊无边,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一场独具中国古典艺术魅力…”电视上播放着奥运会的开幕式,鹿晗和爸妈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。

“嘭…嘭…”外面一声声的礼炮象征着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。“爸,妈,你们快看。好美啊!”鹿晗跑到窗外激动的大喊着,“是啊,真美啊。中国越来越强盛了。”鹿爸看着外面的景象感慨道。鹿晗看着天上一簇接着一簇的烟花,思绪却飘到了远方,过几天就要离开了。下一次,看到故乡的烟花会是什么时候呢?鹿晗有些惆怅。“晗晗,先别看了,快过来。妈刚给你做了你爱吃的炸肉丸。”鹿妈从厨房端出来一叠炸肉丸,这孩子从前些天就一直吵着嚷着要吃。“哇,炸肉丸!!我要吃”鹿晗顿时忘了刚刚难过的情绪,少年的烦忧来的快去的也快。他看着肉丸双眼冒光,脚底一阵鹿风,拿起筷子就要吃。“这孩子,没人跟你抢,快去洗手。”鹿妈宠溺的看着鹿晗,“哎呀,先不洗了嘛。好……好吃啊!”鹿晗没听鹿妈的话,直接开吃。嘴里塞了一个又一个,话都说不清楚。鹿妈看到鹿晗的吃相,不禁笑了起来,都这么大了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。吃饭不爱洗手,吃到肉就满足。可是,曾经还在脚边转悠的孩子怎么一转眼就这么大了,大到马上要离开家乡,去一个人行走了呢。鹿妈揉了揉湿润的眼角,“晗晗,喝点水”说着便递给鹿晗一杯水,“奥…奥”鹿晗嘴里依旧塞满肉丸,含糊不清的应着。

  今天是鹿晗去往韩国的日子,一路上气氛都有些沉闷。这也难怪,离别在即谁又能真的若无其事。鹿晗的发小死党们一早就侯在了机场,鹿晗一家到达的时候他们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。“妈,我去和我发小们说几句话。”鹿晗回头低声对鹿妈说了一句。

    “鹿啊,去了韩国那边好好照顾自己啊。”操心的口气不用猜就知道来自老高。“嗯嗯,我知道了。你也好好照顾自己。别为了减肥就不吃饭。”鹿晗强颜欢笑着,“去你丫的,老子需要减肥?”老高不高兴的反驳一句,气氛终于不再压抑。“鹿晗啊,我们知道你一向有自己的主见,所以别的也不用哥们多说了。平安,成功。”沈亦一字一句声音清晰的在鹿晗耳边响起。沈亦本来就是超越年龄的稳重的性格,不同于老高胆大逗比心却很细。他们三人中常常是沈亦负责谋划,鹿晗负责实行,老高负责善后。“好,我记住了”鹿晗看看沈亦,看看看老高。随后,三人一齐在空中击起拳来。“一辈子的兄弟!!”

  “鹿晗,你已经长大了。也不需要爸爸多说什么了。记住,人在异国,凡事  三思  而后行。”鹿爸拍了拍鹿晗的肩膀,眼神里带有对鹿晗的关爱和对鹿晗的期望。“晗晗,该说的在家妈都说了。熬不住了随时回来。”鹿妈红肿的眼睛又要再一次打湿。

  “前往首尔的旅客请注意:您乘坐的CA213次航班现在开始办理乘机手续,请您到17号柜台办理。”

 “爸,妈,兄弟们。我走了…”鹿晗深深的望了一眼,压抑住眼底酸涩的泪水,挥了挥手,转身进了安检。前方,是一条未知的路途。身后,是亲人们挂念的目光。鹿晗就这样,带着期盼带着祝福。朝着梦想,一步一步的向前走,步伐很小,却很坚定。

  你问我为何要远走他方,我轻轻的对你说,为了我心中的梦想。你问我不会后悔吗?我想了很久坚定的对你说,如果不去做,我现在就会后悔。夕阳把少年的影子拉的无限长,淡淡的金色光芒落在他勇敢的面庞上。上帝一定会好好对待他,保佑他追梦之路没有忧伤。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