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桉

随缘产粮 感谢阅读
围脖:一碗小酥肉好吃吗
头像是博翰情侣照
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只希望后来的你能快乐,即使那个人不是我。(一个脑洞,瞎写,没有文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给菠萝的一封信


小菠萝:


  展信佳


  你或许会好奇我怎么会写信给你,可能还会弯起小括弧嘲笑:好傻哦,这年头还有人在写信.可是下一秒我坚信你一定会满怀期待的双手打开.我想我一定猜对了,那么我可以要一个奖励吗?嗯…….等会再说好了.


  最近我有了一个长假,之前忙的脚不沾地每天三四个城市飞.现在一闲下来反而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了.你可能会疑问,我们这样严苛的公司竟然会有长假?有的.离开公司时老板跟我说:汉堡,到处走走吧,看的多了自然也就忘了.我这才惊觉,原来所有人都知道.只有我自己还以为瞒的很好.放假第一天我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,在床上放空了十分钟,随后我收拾了简单的行李踏上了第一站.今年的冬天来的太快,首尔的风从我下飞机到我呆了三天后都没停下.前天清晨我裹着围巾来到了我们之前的公司,还没进门就被一群小孩子们认了出来,他们真诚的鞠躬喊前辈好的样子像极了当年的我们.菠萝,你还记得吗,这句韩语是我教你的呢.对了,我还去了当时我们练习的教室,没想到已经报废了,我找来了保安大叔.进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伸出窗外看那家炒年糕还在不在.还在,只不过换了一个人,不知为何我突然难过起来,然后我买了份一个人在练习室呆到了下午.再出来时遇到了牙牙,你还记得他吗,当时他老爱跟在你后面,我真的是讨厌死了,用了好几次拳头才把他打发走.后来我们俩个坐在小摊上喝了好多酒,分别时他说:汉堡,其实我早就知道了.我笑了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.我的心思这么明显的吗?


  与他分别后,我走了之前我们曾无数次一起走过的小路,这一次灯火通明.而我却私心的希望这几盏灯能变得老旧些,然后等我回头时你会在后面抓着我的衣角,再弱弱的说一句:哥哥,我们走快点好不好,我好怕.其实你到现在都不知道吧,我走路一点都不慢,我就是故意的.因为只有在那一刻我才会有全世界只有我们俩个的错觉.


  第二天下午,我遇到了来参加活动的大哥,.聊了几句后便匆匆道别.我开始漫无目的的闲逛,竟无意中来到了南山,或许不是旅游旺季,所以人特别少.上一次和你来时我还没有意识到原来到塔顶的阶梯如此的高,快爬到顶端时我却突然想起来上半年我去参加比赛,结赛时我在众人的欢呼下从入场口慢慢的走到了首位的坐椅旁,主持人让我发表感言,我拿着话筒几度哽咽后开口:菠萝,你看到了吗?不是说好要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吗?你在哪里啊?我想一定是首尔的风太大,所以吹的我好想掉眼泪.


  小贩的叫卖声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买了一把特别大的锁.锁好后便去了当初的那家咖啡厅,老板娘还认识我,笑着和我打招呼.还问你去哪了,怎么没一起来?我坐到了傍晚才回酒店.熟悉的街景和语言,我仿佛回到了有你的那些年.菠萝,我是真的很想你.没有你在的城市,真的好冷啊.就像是被我挂在寒风中的那把锁,冰的硌手.想知道我在锁上写了什么吗?


  “只希望后来的你能快乐,即使那个人不是我”


  其实在挂上锁的那一刻我就想明白了,我们俩个的确是走向了更好的未来,只不过,这个未来不是在一处地方了……


  我要上飞机了,下一站去哪我自己也不清楚.所以不要试图找我.对了,你还欠我一个奖励呢,听好了哦


  “甜菠萝,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是会愿意用整个青春陪着你.只是这一次,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?”


 


   再见了,我的甜菠萝…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汉堡


评论

热度(3)